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磨床刀具叫什麼

磨床使用的刀具主要包括:

砂輪:這是磨床中最常用的刀具,由粘結劑和磨粒組成,可用於加工各種金屬和非金屬材料。砂輪的幾何形狀、尺寸和材料屬性可根據加工要求選擇,如金剛石砂輪、氧化鋁砂輪和玻璃砂輪等。

鑽石刀:用於加工硬度更高、韌性更強的材料,以人工合成鑽石為主要功能顆粒。

其他切削刀具:包括磨料棒、磨芯鑽等,各有特點,滿足不同的加工需求。

鑽頭:用於磨削孔徑和孔深,有多種結構和形狀,適用於精細的錐形鑽孔、錐形鉸孔、正立鑽孔、對中鑽孔等加工。

切削刀具:如鉸刀、銑刀、齒輪刀等,用於切削工件表面,獲得所需的形狀和精度。

磨削鑽頭:用來磨削金屬和非金屬材料的表面,具有精細的磨削效果和高效的工作效率。

切割刀具:包括鋸片、刀片、切割車刀等,用於切割金屬和非金屬材料,具有高效、精細和安全的優點。

磨輪:主要有綠碳化矽磨輪、白碳化矽磨輪、氧化鋁磨輪等多種類型,適用於不同的加工材料和加工方式。

磨頭:用於加工複雜地形和小尺寸工件,如球頭、圓錐頭、棒狀頭等,製作材料可以是鋼、碳化鎢等。

夾具:用於固定工件,種類包括機械手、氣動夾具、電動夾具等,用於不同的加工方式和加工精度要求。

小工具:如磨頭磨柄、安裝鈕緊器、三爪卡盤、三角夾板等,用於磨床的換刀、調整、安裝等操作。

油石、砥石等:輔助的磨削工具,用於刀具的打磨和修整,保證刀具的良好狀態,提高加工效率和加工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