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禁用edge

要禁用Microsoft Edge瀏覽器,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通過任務管理器結束Edge進程。首先,按住Ctrl和Alt鍵,然後點擊Delete鍵打開任務管理器。在任務管理器中找到Microsoft Edge進程,右鍵選擇「結束任務」。這會關閉Edge瀏覽器,但不會完全禁用它。

從啟動資料夾中刪除Edge捷徑。同時按下Windows和R鍵打開運行對話框,輸入shell:startup並回車。在啟動資料夾中找到Edge的捷徑,選擇它並按Delete鍵刪除。這可以防止Edge在啟動時自動運行。

通過組策略設定。在域控制器上打開組策略管理,新建一個組策略對象(GPO)並連結。在GPO中找到計算機配置\策略\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應用程式控制策略\AppLocker\封裝套用規則。在這裡創建新規則,選擇「拒絕」許可權,並在發布者中選擇使用安裝的封裝套用。之後,選擇Edge並創建規則。在客戶端上更新組策略後,Edge將被禁用。

通過Windows設定更改。在Windows設定中,找到隱私設定,點擊「後台套用」。在這裡找到Microsoft Edge,將其開關設定為關閉。這樣,Edge將不再在後台運行。

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禁用或限制Microsoft Edge瀏覽器,具體選擇哪種方法取決於你的需求和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