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禧延攻略大結局

《延禧攻略》的大結局中,魏瓔珞被封為皇貴妃,坐穩了紫禁城的權勢富貴。她完成了對富察皇後的承諾,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目標。在劇情中,魏瓔珞成功地為姐姐報了仇,揭露了袁春望的罪行,為和親王弘晝的命運帶來了正義。

在個人情感方面,魏瓔珞與富察傅恆之間的感情經歷了考驗,傅恆為了保護魏瓔珞而犧牲,他的死讓魏瓔珞深感悲痛。儘管傅恆在生前曾向魏瓔珞表達過希望她能守護自己的願望,但魏瓔珞最終只能以淚水回應。

其他角色方面,繼後烏喇納喇氏的命運充滿悲劇色彩,她最終因無法贏得乾隆的心而心灰意冷,與乾隆的關係以她的失寵和孤獨告終。而乾隆帝則在他的晚年,面對著複雜的宮廷關係和個人的情感糾葛,最終確認了魏瓔珞對他的忠誠和付出。

總的來說,《延禧攻略》的大結局展現了魏瓔珞從一個宮女到皇貴妃的轉變,以及她在宮廷中的愛恨情仇。儘管結局中包含了悲傷和遺憾,但也體現了角色們的成長和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