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秦始皇的王妃

秦始皇的妃嬪包括:

敏代:趙國公主,秦始皇嬴政的夫人,扶蘇的母親。她是秦始皇的第一位王妃,但秦王嬴政對她並無男女之情。

羋華:與秦始皇一見鍾情,但被獨居冷宮,永不得與嬴政及兒子扶蘇見面。

離秋:齊國公主,趙姬為嬴政選中的妻子,為人端莊大氣。她嫁到秦國十年後,母國被滅,從此成為沒有娘家的女人。嬴政與羋華、離秋的婚姻地位不分高低。

阿房女:據說秦始皇小時候在邯鄲城愛上了一名女子,名為阿房女。後來秦始皇想立她為後,但遭到大臣反對,阿房女選擇自殺。

離江:趙國工匠的女兒,與在趙國做人質的秦始皇是青梅竹馬。因出身和政治因素,大臣反對立她為妃,離江終身未嫁,一直陪伴在秦始皇身邊。

公孫麗:衛國大將公孫羽的孫女,原與荊軻是青梅竹馬,後被秦始皇以荊軻的性命威脅入宮並封為麗姬。她漸漸愛上嬴政,但最後因荊軻而死。

以上信息基於搜尋結果整理,但請注意,關於秦始皇妃嬪的記載多為野史或傳說,真實歷史可能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