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端午節兒童故事

端午節兒童故事一:屈原與汨羅江

屈原是我國古代的一位愛國詩人,他為人正直,憂國憂民,當他聽到楚國被秦國打敗的訊息後,十分悲傷,抱石投身汨羅江。當地老百姓為了不讓屈原的屍體被魚蝦吃掉,就包了很多粽子扔到江里。這樣代代相傳,就成了我們國家的端午節了。

端午節兒童故事二:伍子胥與漁夫的故事

很久以前,楚國大夫伍子胥在農曆五月五日來到江邊,為了警告那些忘記國家恥辱的人,於是將自己一-躍殉國。有個漁夫看見了這件事,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就跟著在五月五日這一天跳江的人都跳江自殺了。大家為了紀念伍子胥,在端午節這一天包了很多的粽子吃。

端午節兒童故事三:吃棕子,過端午

從前有位老婆婆,她有兩個兒子。在端午節這一天,老婆婆對兒子說:“今天是端午節,你們吃吃粽子好不好?”大兒子和二兒子都答應了。可大兒子是賣肉的,老婆婆卻對他說:“我要買肉。”大兒子買好肉後,老婆婆又對二兒子說:“我要買五種顏色的絲線。”二兒子買好絲線後,老婆婆又把兒媳婦叫來包粽子。後來,這個習俗就流傳了下來。

這些都是關於端午節兒童的故事,讓孩子們更加了解端午節的由來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