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米奇老鼠原型

米奇老鼠,也被稱為米老鼠,是迪士尼最著名的動畫形象之一。米奇老鼠的原型並不是其他角色,而是基於一隻老鼠的設計。最初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伍培·埃沃克斯(Ub Iwerks)和華特·迪士尼的合作。伍培在創作過程中發現了一個規律:用一隻大圓做人物的頭部,如果加上三角形的耳朵就是一隻貓,加上長長的耳朵就是一隻兔子,加上圓耳朵就是一隻老鼠。考慮到市場上的卡通貓已經夠多了,伍培在大圓上加上了大圓耳朵,尖尖的嘴巴,又加上了梨形的身體和細長的四肢,便成了米奇最初的形象。華特·迪士尼採納了這個建議,並進行了設定,使形象立體起來。

我們現在常見到的米奇的形象,是藝術家弗雷德·摩爾(Fred Moore)於1938年在伍培的基礎上重新設計的。米奇的設計特徵包括由頭和耳朵構成的3圓輪廓,這是米奇形象的著名標誌。

關於米奇老鼠的原型是喜劇大師卓別林的說法是不正確的。米奇老鼠的原型實際上是一隻老鼠,而不是兔子或其他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