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粽子是什麼梗

粽子這一詞彙在不同文化背景和語境下有著多重含義:

網路文化中的含義:

起源於2005年超女比賽期間,李宇春在網路訪談中提到的一個關於粽子的冷笑話。此後,「粽子」一詞被用來指代那些到處離間民眾關係的冬粉。由於這一梗起源於李宇春,因此李宇春的冬粉團體被稱為「粽子」,意指那些既喜歡李宇春又喜歡其他明星的冬粉。這個梗同時也代表了一種娛樂精神。

盜墓者暗語:

在盜墓者中,「粽子」是一種暗語,指的是墓中保存得比較完好的屍體,這些屍體沒有腐爛但已經屍變。如果盜墓者「摸到粽子」,即碰到了這樣的屍體,就意味著遇到了痲煩,因為這可能涉及到殭屍、惡鬼等不乾淨的東西。

幽默段子:

「粽子」在一些幽默段子中被用作臥底的角色,例如一個關於糯米飯與包子打群架的故事,其中糯米飯(代表粽子)被迫揭示自己是臥底的真實身份。

綜上所述,「粽子」這一詞彙根據不同的語境和文化背景,可以指代網路文化中的特定冬粉群體、盜墓者之間的暗語,或是幽默段子中的角色。每個含義都體現了「粽子」一詞在不同領域的獨特用法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