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紅海是什麼意思

紅海是一箇位於非洲與亞洲之間的狹長海域,西北面通過蘇伊士運河地中海相連,南面通過曼德海峽亞丁灣相連,是世界重要的石油運輸通道,也是鹽度最高的海之一。紅海的名字可能來源於多箇解釋,包括古希臘名“THALASSAERYTHRAE”的意譯,指南方或者西方;附近的紅色山脈;一箇名稱爲紅色的本地種族;古埃及稱沙漠爲紅地。

另外,紅海的名字可能與以下原因有關:

海水的顏色。因爲紅海里有許多色澤鮮豔的貝殼,或因爲近岸的淺海地帶有大量黃中黃紅的珊瑚沙,或因爲表層海水中大量繁殖着一種紅色海藻,使得海水略呈紅色。

紅海兩岸岩石的色澤。遠古時代,由於交通工具和技術條件的制約,人們只能駕船在近岸航行,當時人們發現紅海兩岸特別是非洲沿岸是一片綿延不斷的紅黃色巖壁,這些紅黃色巖壁將太陽光反射到海上,使海上也紅光閃爍。

氣候。紅海海面上常有來自非洲大沙漠的風,送來一股股炎熱的氣流和紅黃色的塵霧,使天色變暗,海而呈暗紅色。

文化與歷史含義。古代西亞的許多民族用黑色表示北方,用紅色表示南方,因此紅海被稱作“南方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