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紙尿褲怎麼換

更換紙尿褲的步驟通常包括以下內容:

準備環境。先鋪設一箇一次性隔尿墊,以防止寶寶突然排泄,避免弄髒牀單或尿布臺。

拆下舊紙尿褲。一手輕輕提起寶寶的雙腳,一手輕輕打開舊紙尿褲的魔術貼,注意不要劃傷寶寶的皮膚,如果寶寶排泄了,可以先用棉柔巾或溼巾擦拭,然後包裹並密封舊紙尿褲。

清潔寶寶。使用棉柔巾或溼巾輕輕擦拭寶寶的小屁屁和大腿兩側,注意擦拭時要從一箇方向進行,避免來回擦拭,然後用乾淨的棉柔巾或雲柔巾吸乾水分。

塗抹護臀膏。使用棉籤塗抹適量的護臀膏於寶寶的臀部和大腿褶皺處,這有助於預防尿布疹。

選擇合適的紙尿褲。選擇前面有凹槽設計的紙尿褲,避免壓迫寶寶的臍帶,如果寶寶臍帶已經脫落,可以直接從一側將紙尿褲鋪在寶寶身下,然後粘貼固定。

穿紙尿褲。將紙尿褲放置在寶寶身下,確保寶寶的臀部正確對準紙尿褲的中心,然後輕輕地將寶寶的腿放下,使紙尿褲貼合寶寶身體,粘貼魔術貼時,確保對稱粘貼,鬆緊度以容納兩根手指爲宜。

調整和檢查。調整紙尿褲的位置,確保沒有勒到寶寶的皮膚任何部位,特別是臍帶區域,檢查並確保紙尿褲的防漏邊緣已經正確翻出,以防止側漏。

以上步驟總結了更換紙尿褲的基本流程,但每個寶寶的具體情況可能有所不同,父母在實際操作中應根據寶寶的具體情況適當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