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結婚不能穿什麼

在結婚當天,有幾種衣物是不建議穿着的:

前後不包腳的鞋:傳統觀念中,全包腳的鞋子寓意着婚姻的美滿和家庭的幸福。因此,選擇全包腳的鞋子更爲合適,它們不僅寓意良好,還能提供穩定性。

暗色調的鞋:紅色是結婚的喜慶色,所以應避免選擇黑色、灰色、藍色等暗色調的鞋子。選擇紅色、金色或銀色等亮色系的鞋子更爲恰當。

舊鞋:傳統上認爲新人應該從頭到腳都是新的,以寓意未來生活的美好開始,因此忌穿舊鞋。

全身紅色或黑色:避免穿着全身紅色的衣物,因爲在某些地區習俗中,敬酒時新娘會穿紅色,賓客也應相應着裝以示尊重。同樣,應避免全身黑色,因爲在中國傳統觀念中,黑色可能被認爲不太吉利。

過於休閒的裝扮:婚禮上應避免穿着過於休閒的衣物,如寬鬆的大T恤、超短牛仔褲和大拖鞋,以免顯得不夠正式和端莊。

特別正式的衣服:雖然婚禮上需要着裝得體,但也要避免穿着過於正式的服裝,以免給人造成侷促感或壓迫感。

潔白的連衣裙:避免穿着與新娘婚紗相似的潔白連衣裙,以免搶了新孃的風頭,可以選擇粉色、黃色等鮮亮一些的顏色,既不會太暗沉,也不會過於搶眼。

綜上所述,結婚當天應避免穿着前後不包腳的鞋、暗色調的鞋、舊鞋、全身紅色或黑色、過於休閒的裝扮、特別正式的衣服以及潔白的連衣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