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絞刀使用方法

使用鉸刀的基本步驟如下:

準備工作。選擇合適的鉸刀,並調整鉸頭到所需的孔徑。確保鉸刀能夠自由旋轉,並調整好鉸頭和刀片之間的間隙。

固定工件。將工件牢固地固定在工作檯上,確定鉸削的位置。

調整鉸刀位置。將鉸頭伸進工件的孔內,緩慢旋轉鉸柄使鉸頭與工件表面接觸。檢查刀片是否正確貼合在工件表面上,如有需要,調整鉸頭位置以獲得所需的孔徑直徑和表面質量。

操作鉸刀。輕輕旋轉鉸柄,讓鉸頭和刀片在工件表面切削。逐漸增加鉸頭的伸出深度直到達到所需的尺寸。注意操作時不要用力過猛,以免損壞鉸刀或劃傷工件表面。

注意事項。操作時戴好防護手套和護目鏡。保持工作區域清潔,定期更換切削液。避免長時間連續操作以防鉸刀過熱。操作結束後,拆卸夾具並徹底清潔鉸刀和夾具。

此外,在手工鉸刀操作時,要注意鉸刀前端導向是否插入孔內,手扶住鉸刀均勻慢速絞入,到位後慢速整推出,避免單邊用力。在使用氣動鉸孔時,確保大鉸刀全部導向插到位,鉸刀不晃動後再進行操作。根據工件材質、精度要求和切削條件選擇合適的鉸刀,安裝鉸刀前檢查工件表面是否平整、鉸孔是否正確。根據加工情況調整切削參數,如切削深度、切削速度、進給量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