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綠豆芽燒韭菜

綠豆芽炒韭菜的做法有很多種,下面提供幾種常見的做法:

做法一:

將豆芽掐去兩頭,放入涼水內淘洗乾淨,撈出控淨水分。將韭菜擇好洗淨,切成3厘米長的段。蔥、姜切成絲。

將鍋放在旺火上,放入油,熱後用蔥、薑絲熗鍋,隨即倒入豆芽,翻炒幾下,再倒入韭菜,放入精鹽翻炒幾下即成。

做法二:

綠豆芽洗乾淨,徹底濾乾水分。韭菜洗乾淨濾乾水分,再切成小段。乾辣椒段用清水浸泡兩分鐘。

空碗中加入蚝油、生抽、少許鹽,再加少許水澱粉攪拌均勻,準備好料汁。

鍋中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下入乾辣椒,中小火炒出香辣味。接著下入綠豆芽,開大火翻炒。炒到豆芽稍微軟一點,下入韭菜,淋入調好的調味料汁,繼續大火翻炒至韭菜斷生即可。

此外,還有其他做法。

需要注意的是,在炒的時候先用一半的韭菜炒,然後再加入另一半生韭菜,這樣炒出來的菜品既有熟韭菜的香味,又有生韭菜的鮮味,口感更佳。同時,炒這道菜時要用熱鍋猛火,不能炒得太久,以保持豆芽的脆度和韭菜的香味。

另外,關於綠豆芽炒韭菜的功效與作用、是否能降血糖等問題,建議諮詢專業醫生或營養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