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羊毛洗水方法

洗滌羊毛織品需要格外小心,以避免損壞其質地和形狀。正確的洗滌方法包括:

灰塵處理。在洗滌前,用手輕輕拍去羊毛織品上的灰塵。

水溫控制。將羊毛織品放入盆中,使用不超過35度的溫水。可加入少量中性洗滌劑,但避免使用鹼性洗滌劑或肥皂。

洗滌方式。對於重點髒污部位和領口、袖口等,可採用揉擠的方式洗滌,其餘部分輕輕拍揉。避免手搓或使用洗衣機洗滌。洗滌後,使用30度左右的清水漂洗直至無泡沫。

水分處理。輕輕捏乾羊毛織品,擠出多餘水分,然後攤開晾曬。避免直接陽光照射和強烈熱量。

晾曬。將洗淨的羊毛織品平鋪在通風處自然晾乾,避免使用熱風吹乾。

分類洗滌。根據面料顏色、厚薄和污垢性質分類洗滌。

專用洗滌劑。建議使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選擇輕柔的洗滌程式,手洗時更佳。

擠壓排水。洗滌後不宜擰絞,應採用擠壓或疊好甩乾的方式排出水分。

醋酸水處理。充分漂洗後,可用醋酸水處理,以中和殘存的鹼性物質,使洗滌後的織物光澤更加靚麗。

遵循這些步驟可以幫助保護羊毛織品的質量和形狀,延長其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