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美女食神的故事

《美女食神》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出品的一部古裝奇幻喜劇。由唐基明執導,梁詠潔、陳豪、文雪兒、溫裕紅等主演。該劇講述了名廚孟甜因一次時空裂縫意外穿越時空來到現代的故事。

食神美少女孟甜,擁有無人能及的出色廚藝,終成為人人稱羨的食神。可惜,孟甜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竟發現自己的絕世廚藝原來來自傳說中的食神轉世,從此背負著“食神”身份的神秘謎團。

一次時空裂縫意外發生,孟甜穿越時空至現代,對周圍環境極不適應,幸得街頭小販所贈的食盒及古怪老伯的幫助,逐漸適應現代生活。孟甜憑著廚藝發揮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精神,經常替街坊鄰居烹調美食,調節眾人生活,更成為眾人的焦點。

孟甜在一家雜誌社工作,更邂逅了工作夥伴兼美食評論家秦朗。秦朗欣賞孟甜的廚藝及純真性格,而孟甜亦對秦朗的細心體貼感動,不知不覺間互生情愫。

然而一次時空裂縫又再發生,孟甜為救他人而受傷,病榻上才驚覺自己原來是食神的秘密已被人知,從而引發出一連串烏龍笑話。

最終孟甜在現代社會與眾人一起努力維持時空穩定,也明白了自己對秦朗的感情。而她也在這個過程中收穫了友情、愛情以及親情,成為了一個真正的“美女食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