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老舍駱駝祥子讀後感

讀完老舍的《駱駝祥子》後,我感到深深的悲痛和遺憾。這部小說揭示了社會底層人民的艱難處境,以及他們對美好生活的渴望與現實的殘酷之間的巨大反差。

祥子是小說中的主要人物,他原本是一個有志向、有夢想的年輕人,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駱駝車。然而,社會的黑暗和不公使他屢屢受挫,最終陷入了絕望。他的希望一次次破滅,尊嚴被踐踏,身體和精神都承受著巨大的痛苦。

我為祥子的遭遇感到痛心,同時也為他的堅韌和不屈而感動。他雖然身處社會底層,卻從未放棄對生活的追求。他的執著和勇氣讓我深感敬佩。然而,我也看到了社會的殘酷和無情,看到了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惜犧牲他人的尊嚴和幸福。這種冷漠和自私讓我感到深深的悲哀。

讀完這部小說,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自己的生活,關注身邊的人,努力創造一個更加公正、平等的社會。只有這樣,我們才能讓每個人都擁有尊嚴和幸福,讓每個人都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機會。

總的來說,《駱駝祥子》是一部值得一讀的小說,它讓我看到了社會的黑暗面,也讓我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我希望每個人都能從中得到啟示,為創造一個更好的世界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