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聖誕老人故事

聖誕老人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其中一些常見的版本如下:

* 北極老人。北極的老人,是美國流傳最廣的神話之一。據說這位老人會在某年的12月24日把禮物分送給乖孩子們。

* 賊被感化。相傳有一個小男孩叫尼古拉,經常受他祖母的虐待。一天,尼古拉的祖母不幸去世,尼古拉知道後偷偷地把三瓶樹上擠出的聖誕快樂之酒放在老人的墓前,還在老人的墓上放上一些金幣和玩具。後來尼古拉被觀察到,每年給孩子們送禮物。

* 慈祥的老人。傳說每到12月24日晚上,有一位慈祥的老人會駕著由12隻馴鹿拉的雪橇,挨家挨戶地從煙囪進入屋裡,把禮物裝在孩子們掛在床頭的襪子裡。

* 主顯節。西方人以聖誕節為新的開始,而節日期間的神奇故事則是這一精神的表現。而這個故事的創造者就是聖誕老人。

此外,聖誕老人的故事還有關於他的雪橇、馴鹿、他的禮物等等。這些故事都給孩子們帶來了歡樂和期待,成為西方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