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脆皮雞排怎麼做

製作脆皮雞排的步驟如下:

選擇雞腿肉或雞胸肉,雞腿肉口感更好,雞胸肉則價格更實惠。如果使用雞腿肉,需要先剔除骨頭和肉,用廚房剪刀處理,並將雞肉的莖切斷,防止煎時縮成一團。雞皮上用刀尖戳破,有助於油脂釋放。

醃製。將處理好的雞肉用鹽、白糖、生抽、黑胡椒碎、蒜片和辣椒粉(可選)醃製20分鐘。如果使用雞胸肉,可以撕掉筋膜,用菜刀從側面剖開但不切斷,用肉錘或刀背敲打鬆散肉質。

裹粉。醃製好的雞肉挑掉蒜片,兩面裹上薄薄一層澱粉,然後抖掉多餘的澱粉。

煎制。鍋燒熱後加油,油量比平時炒菜多一些。油熱後調小火,放入雞肉排,先中小火煎2到3分鐘,翻面再煎2到3分鐘,直至兩面金黃酥脆。如果使用雞腿肉,可以在皮上淺淺橫切幾刀,避免煎時回縮,也可以用牙籤或刀尖在皮上扎小洞。

此外,可以在最後撒上一些黑胡椒和檸檬皮增加風味,注意不要撒上檸檬的白色果皮以防苦味。煎好的雞排靜置片刻,讓內部汁液分佈更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