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腐男的意思

腐男的意思是指喜歡BL(Boys' Love,即男性之間的同性戀愛)作品的男性。這個詞彙是基於「腐女」一詞衍生而來的,其中「腐」在日文中有無可救藥的意思。腐男可以分為幾大類別:

BL控腐男:這類腐男特別喜歡BL(Boys' Love)作品,與腐女相似,只是性別不同。

GL控腐男:原本指的是喜歡百合(女性之間的同性戀愛)的男性,但在腐男的分類中,這類人也被歸類為腐男,儘管他們可能不是宅男。

對禁斷的女性之間的戀愛有興趣的男性:這類男性可能不是宅男,但對女性之間的戀愛故事有興趣。

腐男一詞的起源可以追溯到80年代後半,與腐女一樣,都是指對特定類型的動漫作品有興趣的男性。腐男的性取向並不一定是雙性戀,也可以是異性戀,儘管有觀察指出,一些原本是直男的腐男可能會轉變為同性戀。

總的來說,腐男是指對BL(Boys' Love)作品感興趣的男性,這個群體與腐女相似,但並不完全相同,因為它包括了更多對女性之間戀愛故事有興趣的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