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語說故事比賽講稿範例

故事題目:The Lost Key

[開場]

各位評審,各位來賓,大家好,我是XXX,今天我給大家講一個關於尋找和找回失物的故事。

[正文]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小明的男孩,他住在一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村莊。有一天,小明在玩耍時不小心丟失了一串鑰匙,這串鑰匙對他來說意義非凡,因為它包含了他所有珍貴物品的鑰匙。他心急如焚地尋找,但是整個村莊都被他找遍了,那串鑰匙就像消失在空氣中一樣,無影無蹤。

小明的心情非常沮喪,他決定要向村裡的智者求助。智者告訴他:“孩子,鑰匙可能就在你身邊,只是你看不到而已。”這句話給了小明很大的啟示,他開始從新的角度去尋找那串鑰匙。他回憶起那天和他一起玩耍的小夥伴們,以及他們在村莊的每個角落。終於,在一個看似普通的地方,他找到了那串丟失的鑰匙。

[結尾]

小明拿著找回的鑰匙,心中充滿了喜悅。他明白了智者的話——鑰匙可能就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有發現而已。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放棄,要勇敢地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只要我們用心去發現,總會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結束語]

感謝大家的聆聽,我的故事講完了。希望這個故事能夠給大家帶來一些啟示和思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