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落地天使式

落地天使式」是一種具有挑戰性的瑜伽體式,它結合了倒立、扭轉、前屈和手臂平衡的元素。這個體式對於練習者的平衡能力、核心力量和柔韌性都有很高的要求。

練習「落地天使式」的步驟如下:

併攏雙腿,彎曲膝蓋深蹲,直至大腿與地面平行。

手掌合十相對,抬起腳後跟,保持脊背挺直。

呼氣,雙手帶動身體向右側扭轉,左手肘抵在左大腿外側,保持脊椎中正,雙手依然合十位於胸腔正前方部位。

雙手下方在身側撐地,五指張開,彎曲手肘至九十度,將身體重心向右放,胸腔向前向下,膝蓋抵住手肘,發動核心和臀部力量,抬起雙腳。

跟隨長而緩慢的呼吸,將身體重心向前向下轉移,左臉輕輕貼住瑜伽墊面,扭轉頭部看向右側一點,調動胯部力量,轉動骨盆部位,小腿和雙腳指向天空方向。

保持手掌、頭部穩貼地面,右腿固定不動,發動左腿肌肉慢慢向上蹬直延伸,注意伸直的過程中繃直腳背。

練習小貼士如下:

在練習過程中,注意啟動核心上提以保證頸椎的安全。

保持5到8次呼吸,然後換邊練習,以確保身體兩側的平衡發展。

通過練習「落地天使式」,可以加強手腕、手臂和肩膀的力量,激活整個身體的肌肉,按摩內臟並刺激消化,改善身體協調能力和血液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