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芽耳機低延遲模式

藍牙耳機通常配備低延遲模式,旨在減少音頻傳輸過程中的延遲,使聲音與圖像更加同步,特別是在遊戲和觀看視頻等需要實時反饋的場景中。低延遲模式可能以「遊戲模式」或「遊戲加速模式」等名稱出現,通過壓縮聲音數據來減少延遲,但可能會以犧牲音質為代價。例如,南卡小櫻倉耳機採用藍牙5.3晶片,延遲低至45毫秒,提供極致的遊戲體驗,而vivo TWS Neo耳機則通過三擊右耳進入遊戲加速模式,延遲瞬間降低50%。

開啟低延遲模式的方法通常包括長按耳機觸控區域兩秒或通過特定手勢操作,如三擊右耳。此外,一些耳機在進入低延遲模式後,其指示燈會變成呼吸模式,作為區分當前模式的一種方式。

儘管低延遲模式在特定場景下非常有用,但它通常不是藍牙耳機的默認設定,因為音質可能會因此受到影響。對於對音質有較高要求的用戶來說,這可能是一個需要考慮的權衡。例如,Nank南卡lite Pro耳機通過180天的研發和多次技術疊代,實現了超低延遲和高質量音質的結合。

總的來說,藍牙耳機的低延遲模式為用戶提供了更好的遊戲和觀看體驗,但用戶需要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期望來決定是否啟用此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