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蘋果樹的故事學習單

故事學習單:蘋果樹的故事

一、故事名稱:蘋果樹的故事

二、故事背景:

* 故事發生在一個小山村,有一棵古老的蘋果樹,它被當地居民視為神聖的象徵。

* 故事的主角是一群小男孩,他們熱愛探索、勇於冒險,並與蘋果樹有著不解之緣。

三、故事梗概:

1. 引子:一天,一群小男孩在山村閒逛時,聽到一個神秘的傳說——在蘋果樹下藏著一個神奇的寶物。眾人爭相前往探索,於是開始了故事的冒險之旅。

2. 歷險:眾男孩跟著傳說的指引,穿過密林、翻過山丘,終於來到蘋果樹下。他們發現樹旁有一個小洞,裡面隱藏著一個古老的神話箱子。

3. 啟動:眾男孩開始努力啟動箱子,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成功打開了箱子。他們發現裡面藏著一個神奇的魔法棒,它可以幫助他們實現許多夢想。

4. 智慧:眾男孩利用魔法棒幫助他們解決了許多困難和問題,他們學到了勇於探索、勇於冒險的智慧。

5. 友誼:在經過一系列的歷險和探索中,眾男孩建立了深厚的友誼。他們共同為村子帶來了幸福和安寧。

6. 分享:最後,眾男孩將魔法棒交還給蘋果樹,表示尊重和感恩。他們將這段經驗分享給其他村民,為他們帶來智慧和勇氣。

四、學習與思考:

1. 勇敢面對困難與挑戰: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學會勇於面對困難與挑戰,積極探索未知世界。

2. 珍視友誼與合作:在故事中,眾男孩的友誼和合作精神讓我們學習到關愛他人、共同成長的重要性。

3. 感恩與回饋:將魔法棒交還給蘋果樹,表達對蘋果樹的敬意和感激之情,讓我們學會感恩與回饋。

4. 夢想與實現: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學會勇於追求夢想,並努力實現它。

五、延伸問題:

1. 如果你是故事中的一個小男孩,你會如何利用魔法棒幫助自己和他人?

2. 你認為蘋果樹在故事中扮演了什麼角色?它代表了什麼意義?

3. 你是否有過自己的“蘋果樹”經驗?請分享一點經驗和感受。

六、結束語:

我們期待每一位讀者都能從這個故事中得到啟發和鼓勵,勇敢面對未知,追求夢想,並珍視身邊的友情和愛。下次讀故事時,我們再一起分享新的經驗和感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