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蘭陵王真實歷史故事

蘭陵王真實的歷史故事如下:

* 高長恭英雄救美 。邙山大捷後,北齊後主高緯把蘭陵王高長恭請到了自己的身邊,做了自己的侍衛司令,保護自己的安全。某日,後主與蘭陵王在後宮博弈,賭注是蘭陵王最寵愛的美人鄭兒。 蘭陵王心裡雖然不願意,但是為了國家,為了黎民百姓,他還是答應了*

* 邙山之戰 。北齊神武乳頭許多,而北齊的士氣又很高,所以每次打仗,北齊總是能占到優勢。可是每次到了關鍵時刻,決定勝負的時候,蘭陵王就會出現。他戴著面具,帶領著精銳的騎兵,衝進敵人的陣營,大開殺戒。

* 死亡之謎 。北齊後主高緯荒淫放蕩,疑心重重,嫉妒心強。他看到蘭陵王手握重兵,聲名日上的感覺很是嫉妒,而且隱隱有取而代之的勢頭。於是就設計陷害蘭陵王。最終把蘭陵王毒死。

以上就是關於蘭陵王的一些真實歷史故事,可以看出,雖然歷史記載已經非常詳盡了,但是蘭陵王留給後人的還是一種神秘莫測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