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蛇的故事或傳說

蛇的故事或傳說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農夫與蛇:在一個寒冷的冬天,一位好心的農夫救了一隻快要凍僵的蛇,卻也因此引來了殺身之禍。這個故事教導我們要分辨善惡,不要因為一時的好心而釀成大錯。

2. 十三省毒蛇神:傳說有一個福建村莊鬧蛇患,村長帶領村民們找到神仙幫忙,神仙送來了一條沒有毒的蛇並留下了六個大字“非我族類其心必異”。原來這個村莊有十三個姓氏的漢人村落的人聚居在這裡形成了共同的部落群蛇成精之後選擇跟“本民族”里的蛇居民組成了一支龐大的蛇隊伍。在以後的生活中經常下山為非作歹吃人畜,使周邊村落的人類不得安寧。最後,神仙告知要治此村的蛇患,就要遵循他的提示去找到六種沒有關係的人來幫助他們。這個故事帶有濃厚的民族情節,講述了不同民族之間的相處之道。

3. 野豬與蛇:有一隻野豬因貪吃被獵人追趕,逃進了一片沼澤地,不慎被網網住。獵人趕來要將野豬捕捉,卻見到了令他大吃一驚的情景:幾條毒蛇圍在一起,拚命將網纏緊。獵人被嚇得掉頭就跑。而蛇為何要幫野豬咬網呢?這裡面還有另外一個故事。

如需更多有關蛇的故事或傳說,可以到知識問答平台上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