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血檀手串寓意

血檀手串具有多種寓意和功效:

穩定情緒:佩戴在左手腕上,可以幫助穩定人的情緒,使人遇事穩重,特別是在煩躁時把玩珠子片刻,能讓人恢復理性並舒緩壓力。長期佩戴並加以開光加持,可辟邪、助運。

化險為夷:佩戴在右手腕上,可以化險為夷、逢凶化吉、消除邪氣。

健康益處:紫檀木有益於人體心臟、肝臟及腎臟等機能,能有效穩定人體腦波,使人情緒穩定、安詳、沉靜。就寢時,將珠子放置枕邊,有助於改善睡眠質量,更有幫助禪定之效益。在佛教界也被公認為神木,具有驅邪辟邪之效。

心靈寄託與氣質提升:血檀手串被視為心靈的寄託,能夠增加個人的氣質,具有增值保值的優點。古人希望血檀手串能伴隨著一份安全和希望,把對安全和美好生活的寄託寄託到血檀手串上。

靜心寧神、行氣止痛、祛晦辟邪:血檀具有靜心寧神、行氣止痛、祛晦辟邪的功效。其芬馥香氣不僅能醒腦怡神,也具有一定的健身功效。

提高泌尿系統功能:血檀對人類的生殖泌尿系統有很明顯的影響,服用它能預防膀胱炎也能提高人類腎臟功能,具有清血抗炎的重要作用。

保護皮膚:血檀對人類的肌膚也有很積極的作用,可以增強皮膚的抗過敏能力,減少皮膚過敏症狀發生。出現皮膚濕疹時,還可以用血檀煮水清洗患處,有助於濕疹引起的痛癢消退。

綜上所述,血檀手串不僅是一種美觀的飾品,還具有多種實際的健康益處和心靈寄託的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