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衣服固色方法

衣服固色的方法有鹽水浸泡法、食用醋浸泡法、花露水浸泡法、茶葉加食鹽法、白醋法、小蘇打法、啤酒和花露水法等。具體如下:

鹽水浸泡法。在第一次洗新衣服時,可以用濃鹽水浸泡半小時,以防止掉色。對於黑色或深色衣物,每次洗前用淡鹽水浸泡十分鐘也是一個好方法。

食用醋浸泡法。在水中加入適量的白醋,然後將衣物浸泡三十分鐘左右,這能有效防止黑色純棉衣物掉色。

花露水浸泡法。在洗滌時往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然後將衣服浸泡十分鐘左右,這樣可以防止黑色純棉衣物掉色,同時具有消毒殺菌的作用。

茶葉加食鹽法。用泡好的茶葉水和食鹽混合液浸泡衣物,不僅能固色,還能去除異味。

白醋法。使用白醋和水混合液浸泡衣物,對深色衣物的固色效果較好。

小蘇打法。在水中加入食鹽和小蘇打,然後浸泡衣物半小時,可以起到固色和清潔的作用。

啤酒和花露水法。將啤酒和花露水加入水中浸泡衣物,可以幫助固色。

除了上述方法,還要注意洗衣時避免高溫和強鹼性洗滌劑,這些因素都會導致衣物掉色。晾曬衣物時,應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避免陽光直射,以保護衣物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