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故事人物介紹

《西遊記》是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章回體長篇神魔小說,主要人物有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觀音菩薩、如來佛祖、菩提祖師等。

- 唐僧,是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主角之一,他帶領徒弟們一路西行、降妖伏魔的故事深入人心。

- 孫悟空,本領超群,善於變化。

- 豬八戒,又名豬剛鬣、豬悟能,豬八戒身上既有人的吃苦耐勞、憨厚率直的品質以及貪婪自私的本性,又有神的本領,同時還有豬的形體特徵,這充分的體現了作者把人性、神性、豬性的完美結合。

- 沙悟淨,又稱沙和尚、沙僧。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的主角之一。

- 觀音菩薩,西方三聖中的一尊,也是一位德才兼備、法力無邊的輔助性菩薩。

- 如來佛祖是出自於中國明代古典著名神怪小說《西遊記》中的“佛界之主”,五百年前大鬧天宮時,被太上老君和如來佛祖制服。

- 菩提祖師是《西遊記》中的一位祖師級人物,收孫悟空為徒,傳授他大品天仙訣、地煞術等七十二變之術,教他識遍萬般器械。

這些人物都有各自的特色和故事情節,共同構成了《西遊記》豐富多彩的人物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