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謝坤山奮斗的故事

謝坤山是一位台灣的勵志作家和畫家,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和毅力戰勝了失去一隻手臂和視力,最終獲得了成功。他的奮鬥故事包括:

1. 堅持自學:他從小就非常聰明,但他失去了右手和右眼,這使他面臨許多困難。然而,他堅持不懈地自學,通過看書寫字來學習,最終取得了成功。

2. 堅持寫作:他從盲人作家劉墉那裡得到了啟發,開始嘗試寫作。儘管他的寫作風格與劉墉有些不同,但他仍然堅持自己的風格,最終成為了台灣最受歡迎的勵志作家之一。

3. 勇敢面對困難:在面對困難時,他從不退縮,而是勇敢地面對它們。他曾經說:“我不抱怨命運的不公,因為命運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

4. 不斷嘗試:他從不放棄嘗試新的事物和新的挑戰。他曾經嘗試過用左手畫扇子,結果獲得了成功,並成為了台灣最暢銷的勵志畫家之一。

總之,謝坤山的奮鬥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地努力,勇敢面對困難,不斷嘗試新的事物和新的挑戰,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