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謝坤山的故事學習單

故事學習單

故事名稱:謝坤山的故事

故事概要:

謝坤山是一位非常不幸的人,他在年幼時因意外事故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然而,他並未因此而沮喪,反而積極面對生活,學習了許多生活技能,並在多次競賽中獲得優異成績。他還熱衷於幫助他人,為他們提供支持和鼓勵。

故事細節:

1. 謝坤山在年幼時因為意外事故失去了雙臂和一條腿,但他並未放棄生命。

2. 他學習了許多生活技能,如用嘴巴咬筆記紙、使用拐杖走路等。

3. 謝坤山參與了多次競賽,並在競賽中獲得優異成績,證明了他不屈不撓的精神。

4. 他熱衷於幫助他人,為他們提供支持和鼓勵,用他的故事來激勵他人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挫折。

思考問題:

1. 如果你是謝坤山,當你失去雙臂和一條腿的時候,你會如何面對生活的挑戰?

2. 謝坤山的經歷告訴我們了什麼?你從中得到了哪些啟示?

3. 在日常生活中,你如何看待他人的困難?你能做些什麼去幫助他們?

希望這個故事學習單能幫助你更好地理解謝坤山的故事和其背後的人生哲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