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護照有什麼顏色

紅色、綠色、藍色和黑色

護照的顏色主要有四種:紅色、綠色、藍色和黑色。

紅色:這是最常見的護照顏色,大多數歐盟國家和想加入歐盟的國家使用紅色護照。此外,許多過去被歐洲國家殖民過的亞洲國家也使用紅色護照,例如馬來西亞、新加坡、玻利維亞、哥倫比亞、厄瓜多爾和祕魯等。

綠色:綠色護照通常被穆斯林國家使用,例如摩洛哥、巴基斯坦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因爲綠色是先知穆罕默德最喜歡的顏色。

藍色:藍色護照通常與免籤國家和關稅同盟國家相關聯,如巴西、阿根廷、巴拉圭、烏拉圭和美國等。藍色也象徵着自由新世界的意思。

黑色:雖然使用黑色護照的國家較少,但它被認爲是正式和莊重的顏色,適合作爲護照的顏色。使用黑色護照的國家主要集中在非洲南部。

需要注意的是,護照的顏色並沒有任何國際通行的官方規定,各國理論上都有權自行根據喜好和需要去設計屬於自己的護照風格。此外,護照的顏色也可能隨時間而變化,例如美國在20世紀30年代時的護照本是綠色的,之後改爲紅色,70年代變成黑色,到1976年又換成藍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