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讀後感掩耳盜鈴

讀後感掩耳盜鈴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人為了掩蓋自己的聲音而選擇捂住自己的耳朵,結果卻無法聽到自己的聲音,最終導致失敗的故事。這個故事寓意著不要自欺欺人,要正視自己的問題並採取積極的措施來解決它。

在閱讀這個故事時,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其中的寓意。在生活中,我們經常會遇到類似的情況,有些人為了逃避現實或者掩蓋自己的錯誤而選擇自欺欺人,結果卻往往適得其反。因此,我們應該正視自己的問題,不要試圖掩蓋或者逃避,而是要採取積極的措施來解決它。

掩耳盜鈴這個故事還讓我意識到一個人的態度和行為對周圍的人和自己的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如果一個人選擇自欺欺人,那么他就會失去他人的信任和支持,同時也會讓自己陷入更加困難的境地。相反,如果一個人能夠正視自己的問題並採取積極的措施來解決它,那么他就會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同時也會讓自己更加自信和成功。

總之,掩耳盜鈴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讓我意識到正視問題、積極應對的重要性,同時也提醒我要關注自己的態度和行為對周圍人和自己生活的影響。在未來的生活中,我將努力做到正視問題、積極應對,並注重自己的態度和行為,以實現更好的自我發展和人際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