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貪心報應的故事

貪心報應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介紹其中一個:

從前,有一個村莊,村裡有兩個相鄰的農戶,一個叫張三,一個叫李四。他們兩家關係一直很好,經常互相幫助。有一天,張三在山上發現了一棵巨大的果樹,樹上結滿了金黃色的果實,看上去非常誘人。他立刻告訴了李四,兩人決定一起摘果子。

他們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摘到了足夠他們兩家吃的果實。吃完果實後,兩人都感到非常滿足和幸福。從那以後,他們每天都去山上摘果子吃,果子不僅讓他們每天都吃得飽飽的,還給他們帶來了無比的快樂。

然而,貪婪是人的天性。慢慢地,張三和李四發現果子越摘越多,仿佛永遠也摘不完似的。於是他們開始思考如何將果實占為己有。他們決定將果樹砍倒,將樹上的果實全部摘光,並藏起來不讓其他人知道。

當果樹被砍倒後,奇蹟發生了。每天摘完果子後,果樹都會消失不見,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樣。他們四處尋找果樹的下落,卻始終找不到。他們以為這只是個巧合,並沒有太在意。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他們發現每天摘完果子後,果樹就會再次出現在山上。這讓他們開始害怕起來,不敢再靠近那座山。

後來有一天,一個仙人出現在他們的面前。仙人告訴他們:“你們的行為已經觸犯了天條,受到了貪心的懲罰。果樹是上天賜予我們的恩惠,你們應該好好珍惜才對。現在果樹消失了,你們需要用自己的雙手去耕耘土地,才能換取食物和幸福。”

張三和李四聽從仙人的話,開始用自己的雙手去耕耘土地。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們終於種出了自己的糧食和果實。這些糧食和果實雖然比不上從樹上直接摘下來的美味,但卻給他們帶來了真正的幸福和滿足。

從此以後,張三和李四過上了勤勞樸實的生活。他們懂得了珍惜眼前的幸福,不再貪心妄想不屬於自己的東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貪心只會帶來短暫的快樂和幸福,最終會受到應有的懲罰。只有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勤勞才能換取真正的幸福和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