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貴州省是什麼

貴州省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箇省級行政區,簡稱“黔”或“貴”,省會是貴陽

貴州省位於中國西南部的內陸地區,北接四川和重慶,東鄰湖南,南毗廣西,西連雲南。貴州位於雲貴高原東部,地勢西高東低,全省地貌以高原、山地、丘陵和盆地爲主,其中山地和丘陵佔很大比例,被譽爲“八山一水一分田”,是全國唯一沒有平原支撐的省份。貴州屬於亞熱帶溼潤季風氣候,具有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的特點。

貴州省是中國西南地區的交通樞紐,也是長江經濟帶的重要組成部分。貴州擁有豐富的自然和文化資源,是世界上喀斯特地貌發育最典型的地區之一。近年來,貴州還成爲了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以及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在經濟發展方面,貴州戶籍人口約4620萬,常住人口約3852萬,其GDP在2021年達到了1.95萬億元人民幣,位列省級GDP排行榜第24名。

此外,貴州還擁有多箇5A級景區和民用運輸機場,交通網絡不斷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