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踏血尋梅故事

《踏血尋梅》講述一個人對生活的絕望與冷漠,故事的女主角王佳梅以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望著天空自問“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踏著自己的血尋找梅花”。劇情發展下,王佳梅無望的尋找著自己的幸福,卻始終無法觸及。

劇情簡介:王佳梅(郭碧婷 飾)在雪地上游蕩,她看到了一片白茫茫的雪地,又看到了遠方一個人影在獨自尋找著梅花的影子,最後被大貨車撞倒的那一剎那,她在車窗外似是看破紅塵般的笑了笑,看向那唯一的追求和夢想的背影和盡頭,背景是暖暖的粉紅色,卻是結束生命的原因。王佳梅的故事像是灰色的生命被撒上了一些泥土和暗色的血,漸漸呈現出現象級的恐怖與驚悚。

影片最後的真相揭示,警察發現了被冰凍在冰窟窿里的王佳梅,故事中的每個人都有罪。當每個人都成了惡的時候,便形成了一個死循環,即使要付出生命的代價也要踏血尋梅。

以上是《踏血尋梅》的故事簡介,如需了解更多,請參考影片官方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