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輪胎尺寸怎麼量

測量輪胎尺寸的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使用金屬捲尺沿着輪胎的中心線或靠近中心線的高點繞輪胎一週,測量輪胎的外周長。確保測量值以毫米爲單位,並取整數。

選擇輪胎的側壁部分,該部分沒有標誌、裝飾線和防擦線。使用遊標卡尺或卡鉗在輪胎圓周的大約四等分處測量四點的斷面寬度。同樣,以毫米爲單位進行測量,並取整數。

輪胎尺寸通常以毫米表示,包括橫截面寬度、扁平比的百分比、輪胎類型代碼、輪輞直徑、載荷指數和允許速度代碼。例如,輪胎標記“175/70R14 77H”表示輪胎寬度爲175mm,扁平率爲70%,輪輞直徑爲14英寸,載重指數爲77,運行速度代碼爲H級。

此外,車輛輪胎的側壁上通常會印有輪胎尺寸信息,包括輪胎寬度、高寬比、輪胎類型、輪轂直徑等。例如,“205/55R16”表示輪胎寬度爲205mm,高寬比爲55%,R代表子午線輪胎,輪轂直徑爲16英寸。這些信息有助於瞭解輪胎的規格和適配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