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達文西名言一日充實

達文西的名言有:

* 人的智慧不僅表現在他的知識豐富,也表現在他具有正確的判斷力上。

* 身體不強壯,就不可能有健全的精神。

* 越是不可能,就越值得努力。

* 散播一種想法比散播一種事實,更容易令人接受,尤其當這種想法涉及到聽眾的利益時。

* 儘管貧窮卻滿足的人,是快樂的!

* 想像力是一切。

* 重要之事絕不可忽略。

* 知識是一種快樂。

* 浪費時間去推敲那些無常的變化和謠傳,只會毀掉我們的思考。應該直接迎向那偉大事物,那永恆之物。

* 即使是一個智慧的地獄,也比一個沒有智慧的天堂好些。

* 人的命運蘊藏在他的思想里。

* 機會把人帶入一個無盡的寶庫,但只對那些敢於抓住的人敞開。

* 人的能力有大小之分,但人的追求卻無高下之別。

* 只要有了那種能力,困難和挫折就像小石子一樣崩裂開來,或者說是你用來建築,塑造自己生活的材料。

* 一個專心致志思索的人並不是在虛度光陰。雖然有些勞動是有形的,但也有一種勞動是無形的。

* 人可以老而益壯,也可以未老先衰,關鍵不在歲數,而在於創造力的大小。

* 一個真正美的心必須經常保持深沉的、不可見的狀態,偶爾以罕見的優美形式顯露出來,才使人們可以通過讚嘆,受到刺激,使他們像看到晨曦一樣,感到生活的不可思議。

至於“一日充實”,我暫時無法找到相關的名言。可能達文西並未說過類似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