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邢臺是什麼地方

河北省的一箇地級市

邢臺是河北省的一箇地級市,古稱邢州、順德府,簡稱“邢”。它位於河北省南部,總面積約爲1.24萬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約爲711.1106萬。邢臺市東以衛運河爲界與山東省相望,西依太行山與山西省毗鄰,南與邯鄲市相連,北及東北分別與石家莊市、衡水市接壤。市政府所在地位於襄都區新西街166號,北距省會石家莊市106公里,距首都北京396公里。

邢臺市轄有18個縣(市、區),包括4個市轄區(信都區、襄都區、任澤區、南和區),12個縣(內丘縣、臨城縣、隆堯縣、柏鄉縣、寧晉縣、鉅鹿縣、平鄉縣、新河縣、廣宗縣、威縣、臨西縣、清河縣),以及代管的2個縣級市(沙河市、南宮市)。此外,邢臺還設有邢臺經濟開發區和邢東新區。邢臺的地勢自西向東逐漸降低,山地、丘陵、平原階梯排列,三者比例約爲2:1:7。邢臺也是仰韶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擁有超過3500年的建城史,是人類棲息繁衍的地區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