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配色卡怎麼用

使用配色卡的方法通常包括以下步驟:

選擇色卡。根據使用場景不同,可以選擇不同的色卡。例如,如果是在電腦上繪畫,可以選擇使用PANTONE色卡;如果是手繪,可以選擇Daler RowneyWinsor & Newton的藝術用色卡。

確定主色調。首先根據個人的感性顏色印象選擇一箇主要色調。例如,如果要畫一幅描繪深海的插畫,藍色可能是一箇合適的主色調。

確定配色方案。在色卡上選擇與主要色調相似且對比度不是太大的顏色,並適當搭配中性色,如灰色或棕色,以創建安全的配色方案。如果願意嘗試,也可以選擇三色或四色配色方案,但要確保對比度和搭配得當。

嘗試多種組合。在確定了主色調和配色方案後,可以嘗試多種顏色組合,調整顏色的佔比,以達到理想的畫面效果。

此外,在使用配色卡時,應注意畫面中的顏色最好不要超過三種,每種顏色應有主次之分。例如,在畫人物時,皮膚顏色通常不算在配色中。可以利用色卡上的深淺顏色進行搭配,創造出豐富而和諧的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