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酒吧怎麼喝酒

在酒吧喝酒時,可以遵循以下步驟和注意事項:

侍者倒酒時,不要動手去拿酒杯,而是把酒杯放在桌上由侍者倒酒。

正確的握杯姿勢是用手指輕握杯腳,避免手的溫度使酒溫增高,可以用大拇指、中指和食指握住杯腳,小指放在杯子的底台固定。

喝酒時應該傾斜酒杯,像是將酒放在舌頭上似的喝,輕輕搖動酒杯讓酒與空氣接觸以增加酒味的醇香,但不要猛烈搖晃杯子。

避免一飲而盡、邊喝邊透過灑杯看人、拿著酒杯邊說話邊喝酒、吃東西時喝酒、口紅印在酒杯沿上等失禮的行為,如果需要擦掉口紅印,使用面巾紙而不是手指。

在酒吧喝酒時,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不同的酒品和調配方式,如伏特加+橙汁、芝華士+冰綠茶+蘇打、純白軒尼詩+蘇打水、傑克丹尼斯+可樂等。

注意酒吧中的禮儀和規矩,如不把「我不會喝酒」掛在嘴上、領導相互喝完才輪到自己敬、可以多人敬一人但決不可一人敬多人等。

以上步驟和注意事項可以幫助你在酒吧中更好地享受飲酒的樂趣,同時避免失禮或不恰當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