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銀行支票怎麼開

開具銀行支票的流程根據不同的需求和條件有所不同。對於公司或個體戶,需要攜帶相關證件和公章到銀行辦理支票業務。公司法人或個體戶需提供三證合一的證件、身份證等,並在銀行對公業務櫃檯填寫支票申購單,加蓋財務章和法人章後,經銀行審批即可購買支票本。

個人開具支票通常需要滿足一定條件,如在本銀行存款達到10萬元以上,信用良好,有穩定收入,部分銀行還要求本地戶口。滿足條件的個人需攜帶身份證件和擔保證明到銀行辦理個人支票業務。

開具支票時,需注意以下幾點:

開票日期:填寫時不要超過當天日期,支票兌現日期爲十天,過期則作廢。日期填寫要符合規定格式。

收款人姓名:支票上需填寫具體的收款人姓名,不得留空。

金額:分爲大寫金額和小寫金額。大寫金額要用正楷或行書填寫,不得簡化或使用非規範字樣。小寫金額前需添加¥符號,防止修改,且數字要一筆一劃填寫。

用途:根據支票的用途進行填寫,不同用途可能有不同的限額要求。

開具支票後,需在支票上加蓋銀行預留印鑑,然後將支票交給收款人或自己到銀行辦理付款手續。如果收款人不直接進賬,可以將支票背書給其他人。背書時,需在支票背面粘貼銀行專用粘貼單,蓋上背書單位的財務印鑑,並填寫背書單位全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