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長舌婦故事

長舌婦是一個貶義詞,指的就是那些喜歡搬弄是非,傳播他人隱私的婦人。在流傳下來的故事中,有一則故事是關於長舌婦的:

有位叫蓮兒的女子,長相俊美、聰明伶俐,就是喜歡在人前說人長短。因此,她總能吸引村里男人的目光。某日,她在家門口碰到了一位神醫,便把他拉進屋中,眉飛色舞地開始訴說她家的故事:“我告訴你,我老公和他的朋友全是神經病!我家鄉那邊有一處鄉村會館,牆壁上有兩個像鏡子的圓形印跡,有一次夜裡我就看著那個印跡在變大,一直延伸到房內!那會館裡面就是我們村上的所有男人的舌頭。有一次我在田裡幹活時看到一個人從會館出來,看到我後嚇得拔腿就跑。我想這會館肯定有問題。”

神醫聽完她的訴說後笑了笑說:“原來如此!不過你要小心些。”

沒過多久,神醫就離開了村子。後來村裡有個人來找蓮兒要借錢去鎮上買種子,進門就見蓮兒趴在桌上呼呼大睡。那人在床上沒找到錢,打算等她醒來再找。等了好久蓮兒終於醒來後便去尋找那個借錢的男子。沒見到人只聽村里人說“前天村里發現了一隻會走路的野貓”接著是家養的公雞的聲音:“嘿呦媽呀……”一陣亂七八糟的聲音。“嗚嗚我找到工作了喔工資好多嘞——快把你兒子趕走……滾吧!我好容易找了活!連滾帶爬要供你們這群垃圾嘛!哥你知道在哪工作的嘛?”“XXXX那誰俺村的澡堂館裡的長舌婦竟然要招保姆”從這時起她因把訊息弄得泄露、泄密從而自食惡果而清醒了不少——成了眾矢之的再也不敢沒事就說閒話了

所以建議大家都與和善友好相處的朋友一起追求積極的生活才是最有意義的選擇,讓人過上更加和睦幸福的良好氛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