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門的尺寸怎麼量

測量門的尺寸時,需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門洞的牆體厚度:

水平測量牆體的厚度,選取五個以上的測量點進行測量,其中最大的值爲牆體厚度。

如果牆面需要裝修,則門洞牆體厚度需要附加裝修材料的厚度。

門扇的測量:

門扇寬度:水平測量門框內空距離,選取五個以上的測量點進行測量,其中最小的值爲(減去預留縫隙)爲門扇寬度。

門扇高度:垂直測量門框內空距離,選取三個以上的測量點進行測量,其中最小的值(減去預留縫隙)爲門扇高度。

確定開門方向:

通常,人站在室外,面向門,來判斷開門方向。

考慮牆體類型:

普通牆、丁字牆、雙面牆,需要考慮到不同的牆體可能有的擺件或者設置,來考慮門安裝的寬度和高度。

測量門洞尺寸:

門洞的高度:從左側、中間、右側至少測量3個位置,並考慮預留地面貼瓷片或石門檻的高度,取3個位置的最小值。

門洞的寬度:從上面、中間、下面至少測量3個位置,取3個位置的最小值。

牆壁的厚度:從上面、中間、下面至少測量3個位置,取3個位置的最小值。

在測量過程中,要注意地面處理情況,並預留出合適的尺寸以備所需。門扇高度、門洞高度差額爲5-10mm,門扇厚度標準爲38mm和45mm,需要和門框互相配合。誤差控制應控制在20mm以內,以避免重修牆面或重新做門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