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閃靈十殿故事

《閃靈十殿故事》是2011年6月九州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本書講述了十個古代傳說中有關閻羅的故事,十個不同的閻羅王各自管轄不同的殿,因此稱之為“十殿閻羅”。 十殿閻羅是中國傳統文化中的一組概念,包括十個地獄的閻羅王,是佛教和道教中的重要概念和信仰。

具體來說,十殿閻羅是指中國佛教中十殿閻王所管轄的十個地獄,分別是:第一殿秦廣王、第二殿楚江王、第三殿宋帝王、第四殿五官王、第五殿卞城王、第六殿泰山王、第七殿都市王、第八殿平等王、第九殿轉輪王、第十殿酆都王。其中每一個地獄都有著不同的功能和情節,有些是以描述歷史上的皇帝為閻羅王的,還有些是根據傳說中的英雄或偉人的傳說為基礎構建的。這些故事有著廣泛的社會影響力,為民間文化和傳統價值觀提供了表達形式。

除了佛教和道教的概念之外,這些故事還涉及了歷史、神話、宗教和道德等方面的內容。同時,它們也體現了中國古代文學的魅力,如小說、詩歌、戲劇等藝術形式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和發展。因此,《閃靈十殿故事》的出版和傳播有助於讀者更好地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中的閻羅信仰和相關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