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陳樹菊阿嬤的故事感想

陳樹菊阿嬤的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是一個來自台灣普通家庭的老婦人,生活並不富裕,但她始終堅守著自己的道德和價值觀,為社會公益事業無私奉獻。她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啟示和感想:

首先,陳樹菊阿嬤展現了人性中的善良和愛心。她生活並不富裕,但她卻一直積極參與社會公益事業,捐助了許多需要幫助的人。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讓人感到敬佩和感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也應該學習這種善良和愛心,關心他人,儘自己所能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其次,陳樹菊阿嬤的故事也讓我意識到生活中的種種困境並不是我們放棄的理由。雖然她出生在一個貧窮的家庭,但她從未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和追求。相反,她始終堅持自己的信念,勇往直前,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生活中遇到多少困難和挑戰,只要我們堅持不懈,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夠取得成功。

最後,陳樹菊阿嬤的故事也讓我明白了人生價值的真正所在。她並沒有追求物質上的富足和名利,而是用自己的行動為社會做出了貢獻,讓更多的人受益。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我們每個人應該追求的人生價值。

總之,陳樹菊阿嬤的故事給了我很多啟示和感想,讓我更加珍視身邊的人和事,也更加堅定了我自己的信念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