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雪天牌

雪天牌是湖南輕工鹽業集團有限公司的主導食鹽品牌,也是2008年中國鹽業(食鹽)十大品牌產品之一。該品牌由湖南省輕工鹽業集團管理,集團是一家由省人民政府管理的國有大型企業集團,負責鹽業生產和運銷的一體化管理。雪天牌不僅生產普通食用碘鹽,還開發了多種營養鹽和調味鹽,如鈣鹽硒鹽鋅鹽鐵鹽低鈉鹽蒜鹽椒鹽等。此外,集團還開發了洗滌鹽沐浴鹽等日用鹽產品。湖南省鹽業質量檢測中心負責對這些鹽產品進行質量檢測與監督。

雪天牌產品系列包括營養鹽系列、日化鹽系列、醃製調味鹽系列和海水養殖鹽系列。營養鹽系列包括硒強化營養鹽、鈣強化營養鹽、鈣鋅營養鹽、鐵強化營養鹽、鋅強化營養鹽、低鈉營養鹽和複合營養鹽等。日化鹽系列包括沐浴系列、足浴系列和洗滌系列。醃製調味鹽系列包括自然食鹽、醃製鹽和海晶鹽。海水養殖鹽系列則有1000g裝的雪天海水晶。

湖南省輕鹽科技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唯一一家多品種鹽生產企業,雪天牌低鈉鹽、加鈣鹽、加鋅鹽、自然食鹽、海晶食鹽等產品在市場上享有很高的美譽度和市場占有率。雪天商標由國家工商總局認定為「中國馳名商標」,這標誌著「雪天」商標在鹽業中的標桿作用。

此外,雪天鹽在商務部主辦的中國食品餐飲博覽會上入選「消費者最喜愛十大品牌」,並在2022年上榜「中國品牌500強」,並被授予為杭州亞運會官方指定用鹽。2023年,雪天鹽還入選了「民族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