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射膜材質

鐳射膜是一種特殊的光學薄膜,具有高反射和高透過率,主要成分包括金屬、非金屬和氧化物等材料,常用的有二氧化矽二氧化鋯等。這些材料在製備過程中被製成納米級的顆粒,形成多層複合結構。鐳射膜有多種類型,包括:

鍍鋁鐳射膜。廣泛用於高檔印刷品的紙塑複合,如煙盒、日化、食品、禮品盒等,能在光線照射下產生強烈的高亮七彩光圖案效果。

介質膜。在鐳射透明膜的基礎上複合一層介質層,保護鐳射膜中的圖案或文字,提供更強的鐳射圖案耐酸鹼性和擦不掉的特性。

洗鋁膜。經過印刷、洗鋁、塗布等生產工藝形成,具有更高的技術含量和更奪目的視覺效果。

彩虹膜。其色彩由光乾涉而成,隨觀察角度不同而顏色各異,適用於手提袋包裝紙、禮品盒等領域。

透明膜。主要用於紙製品軟包裝復膜、音像製品及服裝透明包裝袋等,具有較好的透明度和表面光亮度。

轉移膜。將全息雷射鐳射膜復到紙板上,揭下後成為鐳射轉移紙,適用於高檔藥盒、酒盒、禮品盒等紙製品復膜。

這些鐳射膜在包裝、裝飾、防偽等領域有廣泛的套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