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雷鋒故事(最新版)

雷鋒故事(最新版)

雷鋒(1940年12月18日—1962年8月15日),原名雷正興,出生於湖南長沙,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共產主義戰士。

雷鋒對後世影響最大的是以其名字命名的雷鋒精神。雷鋒精神是為共產主義而奮鬥的無私奉獻的精神;忠於黨和人民、捨己為公、大公無私的奉獻精神;立足本職、在平凡的工作中創造出不平凡業績的“螺絲釘精神”;苦幹實幹、不計報酬、爭做貢獻的艱苦奮鬥精神。

雷鋒故事

一、一把傘

記得有一年冬天,天下著鵝毛大雪,人們都躲在家裡烤火。可是雷鋒在街上瑟瑟發抖,一位好心的老奶奶看見了趕緊回家拿了一把傘給雷鋒,雷鋒連聲道謝。老奶奶連忙說:“雷鋒啊,你要去哪兒呀?趕緊上我家裡喝杯茶吧。”雷鋒說:“不用了,我還要去搬磚呢。”說完雷鋒就走了。

二、可敬的傻子

有一天,雷鋒坐火車去外地出差,在火車上看到一位老大娘沒有座位,他毫不猶豫地站起來說:“大娘,您坐這裡吧。”老大娘忙說:“孩子,還是你坐吧!”雷鋒說:“您坐吧,我站著就行。”一邊說著一邊就把大娘扶到了自己的座位上。這就是雷鋒助人為樂的可敬精神!

三、釘子精神

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自己年輕時的理想:“要學習張思德那種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這是雷鋒也是我們所追求的。

總的來說,雷鋒的精神是一種奉獻和無私的精神,是對社會和人民的一種責任和使命感。這種精神是我們這個社會所需要的,也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讓我們一起向雷鋒學習,把這種精神傳承下去,為社會做出更多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