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電表規格怎麼看

查看電錶規格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型號。電錶的型號通常由字母和數字組成,其中字母顯示電錶的類型,而數字則代表不同廠家的特定型號。例如,威勝的三相電錶可能是331或341,單向電筆表可能是102,而杭州海興的電錶可能是208。

電壓規格。電錶的電壓規格通常以伏特(V)爲單位,標明電錶適用的電壓範圍。例如,單相電能表可能標明220V,三相三線電能表可能標明3×100V,而三相四線電能表可能標明3×220/380V。

電流規格。電流規格通常以安培(A)爲單位,表示電錶的基本電流值和額定最大電流。例如,標註爲10(40)A的電錶表示其基本電流爲10A,額定最大電流爲40A。

參比頻率。這是電能表運行的額定頻率,單位是赫茲(Hz)。

脈衝常數。單位爲imp/kWh,表示每千瓦時脈衝的個數。例如,1600imp/kWh表示每使用1kWh的電,脈衝指示燈閃爍1600次。

準確度等級。表示電能表計量準確度的等級,例如“①”表示計量準確度等級爲1.0級,即誤差不超過±1%。

絕緣等級。表示電錶的絕緣防護等級,如II類絕緣防護。

相線符號。標明電錶的相數和線數,例如單相電能表會有相應的符號。

通過檢查這些參數,可以瞭解電錶的詳細規格和適用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