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檳灰怎麼染

香檳灰是一種淺色系的髮色,染髮前髮色可能含有色素或髮膠等物質,所以需要進行漂染處理,否則染色效果不佳或者根本無法染到想要的效果。染香檳灰的步驟如下:

漂發。香檳灰底色一定要漂色至8.5度以上才能染出來。

選擇染髮劑。可以選擇九號染膏,用一支染膏就能染出香檳灰的效果。

調配雙氧水。雙氧的濃度在6度或者是9度的比較好,12度雙氧漂發會比較傷發,而且漂出來的底色也不純。

染色。染膏和雙氧的比例是一比一,加9%或者6%的雙氧都可以。

沖洗。沖水時不需要放洗髮水洗,或者護髮素。多衝一會,把頭髮衝乾淨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喜歡香檳灰色,一定要把頭髮漂到八度以上去染。八度染出來會比九度的更好看一些。在七度的底色上面染完以後看起來有點像是奶茶灰棕色。但是灰色素會更多一點,比奶茶灰中看起來更加偏灰一些。在七度以下建議大家就不要去染這個顏色了,是因爲完全染不出效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