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香港傳說故事

香港的傳說故事有:

* 土地傳奇:傳說古時候沿海村子裡出了個才子,名叫范芹,從小跟著父母,念書、習武。那父母叫田興、黃氏。父親臨死時留下兩塊石板說將來在神奇的石板上會顯現紅線來選擇未來的媳婦,把他們安排去鄉下靜心過一輩子。由於小芹人品才華引起龍王之女注意,想招他為婿,但范芹只愛黃氏所生之女,拒之不娶。龍王一怒之下,水淹田家村,把村子淹成一片汪洋。范芹為救村中鄉親,跳進海里與龍王搏鬥,最終戰勝了惡龍救了鄉親。為了紀念他,就把這個村子取名“范屋村”,後來簡化為“墳屋”。

* 大猛滅食蛇:從前,香港九龍城南有一座山,山上住著一位年過花甲的老翁。老翁家境貧寒,靠捕蛇為生。一天,一個道士路過此山,見他年事已高卻仍以捕蛇為生,深表同情。便將自己身上所帶的幾條蛇全部送給了老翁。老翁趕忙對道士千恩萬謝。道士臨走時告訴老翁:“此蛇有毒,但吃後不會得大病,只是會經常想念我。”老翁聽完便將蛇放入蛇簍,掛於屋檐下。

這只是香港眾多傳說故事中的兩個,這些故事蘊含著豐富的歷史文化信息和價值觀念,反映了當地的歷史、社會和文化背景。